雨一直下 一直到周五都有雨

雨一直下 一直到周五都有雨
2024年04月17日 00:10 重庆晨报
工作人员排危 工作人员排危

4月15日22时开始,重庆各地出现雷雨,截至16日17时,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

其中,渝北、潼南、秀山3个区县的4个雨量站大暴雨,大渡口、北碚、渝北、巴南、潼南、合川、铜梁、大足、荣昌、永川、璧山、江津、长寿、涪陵、丰都、万州、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等20多个区县的雨量站暴雨。最大雨量114.8毫米,出现在秀山。

大渡口、沙坪坝、北碚、渝北、巴南、潼南、合川、铜梁、大足、荣昌、永川、璧山、江津、綦江、南川、长寿、涪陵、垫江、丰都、梁平、忠县、万州、开州、云阳、奉节、城口、武隆、彭水、石柱、黔江、酉阳等30多个区县的气象观测站出现8级以上阵性大风,最大风速32.7米/秒。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6日夜间我市中东部地区有阵雨,局地大雨;17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17日夜间到19日白天将有新一轮的降雨天气过程。

天气预报

17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分散阵雨转多云,气温15℃~29℃;中心城区分散阵雨转多云,气温21℃~28℃。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偏东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西部地区局地大雨,气温13℃~28℃;中心城区中雨,气温22℃~27℃。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西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雨量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气温13℃~30℃;中心城区中雨转多云,气温21℃~28℃。新重庆-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暴雨过后他们连夜清扫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昨天凌晨,重庆多地出现雷雨天气,导致不少道路出现积水,给车辆和居民通行带来了不便。

为尽快恢复市容市貌,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连夜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路面集中开展道路环境卫生清扫行动。

当天凌晨3点过,环卫工人们就来到江北区金源路,冒着雨对地面进行了沿街清洗,整个集中清扫行动一直持续至上午8点过。

“我们分片对重点部位、区域进行了清扫。针对被淤泥、树叶污染的路段,采取‘人工清扫+高压冲刷+机械清洗’的作业模式进行处理;对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组织人员配合小型高压冲洗车进行人工冲洗清理。”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清扫行动共出动环卫工人458人次,大型作业机具32车次,已清理路面积水5处。经过5个多小时的清理,有效地保障了道路整洁、畅通,维护了群众的正常出行。

新重庆-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19日之前的火车旅客注意

你的列车或因雷暴大风晚点

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16日~19日,四川省东部、重庆市大部、贵州省中东部有一轮强降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据西南铁路发布消息,受天气影响,达万铁路、渝怀铁路、沪蓉铁路、郑渝高铁、吉玉铁路、沪昆铁路、沪昆高铁、成雅铁路、成贵客专、新成昆铁路、成昆铁路、黔桂铁路、贵南高铁、贵广客专、川黔铁路、渝贵铁路、宝成铁路、达成铁路、襄渝铁路、成渝铁路、西成客专、兰渝铁路、重庆枢纽及相关支线可能有雷暴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雨天气。

届时,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封锁线路开展安全巡查,途经旅客列车可能不同程度晚点。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新重庆-华龙网记者 连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路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