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白皮书2024版》发布

《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白皮书2024版》发布
2024年04月17日 00:22 海南特区报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推进,作为海南特色产业之一的旅游零售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何在全球贸易中延续吸引力、引领全球消费行业发展,给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提出了新要求。4月14日,在2024中国(海南)高端消费品发展大会上,毕马威中国与穆迪达维特报告联合发布《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白皮书2024版》。据了解,这是自2021年以来双方连续四年携手发布此项成果。《白皮书》站在全球视野下深入剖析了全球旅游零售市场以及海南旅游零售市场的现状、消费潮流的变迁以及未来展望,通过对科技兴旅、数字化转型、免税与文旅相融合等方面的探讨,揭示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核心趋势。

  “自贸港建设在有序推进,海南将释放更广泛的发展机遇。”毕马威中国海南区域首席合伙人张岚岚表示,自贸港将以独立的个体吸引更多国内外产业进驻,产业结构呈现更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对于旅游业来说,随着自贸港运作项目建成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自贸港将提升海南作为自由贸易港的国际化程度,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前往;对于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来说,海南将更好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吸引更多的国际创新资源和要素汇聚于此,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和人才将在海南投资兴业;而对于农业来说,得益于自贸港建设,海南的农产品将更加便捷地进入国际市场,扩大出口规模。《白皮书》认为,受益于政策支持和市场开放,海南旅游零售市场将持续火爆,离岛免税政策也将持续升级。使得消费者在海南购物可以享受到更多优惠。这不仅对国内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也让大量境外消费者前来购物,进一步推动了海南旅游零售市场的发展。

  (通讯员 张丽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旅游 自贸港 零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