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至乌兹别克斯坦首列汽车出口专列驶出

盐城至乌兹别克斯坦首列汽车出口专列驶出
2024年04月17日 00:59 东方网

本文转自:盐阜大众报

盐城至乌兹别克斯坦首列汽车出口专列驶出

由盐城港集团发运,载有近200台悦达起亚汽车

本报讯 (吴昊 记者 陈婷) 4月16日,随着一声嘹亮的火车鸣笛声,盐城港集团发运的载有近200台悦达起亚K5汽车的集装箱,通过盐城中欧(亚)接续班列整列从盐城北站货场驶出,经连云港一路向西开往乌兹别克斯坦。

该批次汽车的成功出口,是盐城港集团与悦达集团近两个月通力合作的丰硕成果,标志着盐城中欧(亚)接续班列逐步走向成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据介绍,这是盐城中欧(亚)接续班列开行的首列汽车出口专列,全程运行约12天,拓宽了汽车出口的物流渠道,大幅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近日,至哈萨克斯坦国汽车出口专列也将同步开行。

盐城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此次整列首发工作,在省班列公司、国铁上海局南京物流中心、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借鉴并深化以往市场开拓活动成果,主动对接悦达集团,从客户洽谈、运输组织、货运调度等方面强化统筹,制定了全流程、定制化物流服务,高效保障了此次汽车出口专列顺利开行。

“中亚业务是公司对外合作交流的新领域、新拓展、新增长,是集团走向世界极为重要的一环,今年我们计划出口至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哈萨克斯坦国各5000辆汽车。”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盐城中欧(亚)接续班列的顺利开通,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经济的运输方式,推动了悦达起亚汽车顺利挺进中亚市场,促进了盐城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助力市委市政府实现“打造汽车出口基地”的战略目标。

自2023年6月16日盐城中欧(亚)接续班列开通以来,盐城港集团共组织发运进出口货物43列,合计3574TEU,累计运输货值13158万美元。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在巩固拓展现有运输货种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盐城中欧(亚)接续班列的对外宣介,聚焦服务盐城地方产业发展,加快打通盐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连接通道,为盐城及周边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物流服务,同时有力提升盐城承接长三角地区优势产业链条转移的吸引力、集聚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