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赋能供水服务让群众体验用水“幸福满格”

“互联网+”赋能供水服务让群众体验用水“幸福满格”
2024年04月17日 01:38 兰州日报

【本报讯】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有效提升供水服务水平,兰州新区水务集团供排水公司积极响应新区供水服务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从创新机制入手,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以精细化管理服务为目的,打造智能供水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供水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以来,公司按照“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原则,以“网格统一划分、人员统一配备、资源统一整合、信息统一采集、服务统一标准”为标准,全面推进供水管网网格化管理,将中川、秦川、西岔、上川四个细胞基站以主干道路为界限,划分为19个网格,由各管理站站长担任网格长,网格员具体负责,及时处理居民群众上报的各类问题,形成了“上面千根线,下面一张网”的供水服务管理格局。

与此同时,公司始终贯彻“以用户为中心”服务理念,以“减材料、减流程、减耗时、提效率”为宗旨,于新区政务大厅开设报装接户、开票业务办理窗口,实现报装接户、缴费开票业务流程一站式办理,并在于农二干七村中心位置新昌村开设“邻里关系”流动便民服务点,不定期开展政策宣传、走访调查等活动,有效解决用户反映的供水问题。目前,共计发放宣传册2万余份,接待用户约300人次。此外,公司正积极打造数字信息化平台,上线后能够实现数据的统一化管理、业务的智能化管理、管网及设备的可视化监管、巡检维修的数字化管理、营业收费信息化管理等功能。目前已完成“智慧水务”基础设施建设,并同步搭建电子服务平台、开通微信自助缴费,实现了自动抄表审核汇总、自动发送水量通知、自动推送交费账单、自动一键式交费,让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实现“全程业务网上办”的需求。

在下一步工作中,新区水务集团供排水公司将凝心聚力再上台阶,全面推进“互联网+”赋能供水服务,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组织体系,打造一支懂业务、有担当的网格技能团队,不断践行“以水为本,求实创新、润泽新区”发展理念,为新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用水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统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