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前完成现有室外消防车通道警示标识设立及地面标线划定

5月底前完成现有室外消防车通道警示标识设立及地面标线划定
2024年04月17日 01:38 兰州日报

【本报讯】近日,甘肃省民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民政系统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民政服务机构现有室外消防车通道警示标识设立及地面标线划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在5月底前完成现有室外消防车通道警示标识设立及地面标线划定工作,对疏散通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养老机构外窗上设置的铁栅栏、防盗网进行集中拆除,并常态化加强消防车通道、建筑外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巡查检查工作,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同时,要将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法律法规纳入民政系统安全培训的重要内容,主动邀请辖区消防救援机构进行上门培训,普及消防“生命通道”安全管理常识;要集中曝光民政服务机构突出问题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汲取违法教训,以案示警、以案说法,促进形成“对自身安全关心、对他人安全负责”的行动自觉;要结合无自主疏散能力的老人、儿童制定专项预案,视情组织专项演练,确保发生火灾后,能够第一时间疏散逃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