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辽港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4-008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辽港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4-008
2024年04月17日 01:51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14:30-17:00在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现场交流、视频直播及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参加“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4年4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 临2024-006)?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4年4月16日, 公司总经理魏明晖先生、独立董事刘春彦先生、副总经理尹凯阳先生、财务总监唐明先生、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王慧颖女士、联席公司秘书/合资格会计师李健儒先生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了业绩说明会?公司就2023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一)问: 今年以来招商系多家公司股价表现很好,辽港股份近几年业绩也有一定提升,请问公司未来在股东回报等方面有何相应举措?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辽港股份自上市之初就承诺在盈利和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每个会计年度分配的利润应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40%,且公司最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辽港股份一直信守承诺,重视股东回报,坚持实施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截止目前,公司已经连续实施现金分红17次,近三年,公司共实施现金分红17.44亿元 。

  2023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43亿元。为更好的回报股东,董事会建议派发2023年股息: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191元(含税),共计分派现金股利为人民币4.58亿元,派息比率为40.07%。

  (二) 问:大连港和营口港整合在业务和财务两个层面分别取得了哪些积极成效?未来在进一体化运作方面还有哪些提升空间和具体工作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辽港股份以整合为契机,通过“港口规划布局一体化”,使得“一个中心、东西两翼”的港口布局更加清晰,各港区之间实现了科学分工、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的新格局;通过“资源配置一体化”,打造多港区、多通道的“稳定可靠、快捷高效、低成本与高柔性”的综合物流服务体系;通过“业务协同一体化”,统筹协调各货类的业务布局、商务策略及市场方向,构建了主营业务一体化管理体系。

  未来,公司将重点在一体化运营方面促进“三方面融合”,实现“三要素提升”,形成健康可持续的具有辽港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方面融合”:一是战略融合,深度推进公司战略与国家省市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对接和融合,抓住“两中心一通道”的政策机遇,推进公司向着服务型、创新型、功能型、效益型、智慧型转型。二是发展融合,深度融合东三省一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公司在物流链、数据链、金融链、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各个层面与经济社会的深度对接融合,在助力振兴的同时拉升公司高质量发展能级。三是绿色融合,深度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方针,前置型研究部署和匹配绿色能源港口生产基地、储运中转、加注应用,推动公司在国际化竞争格局中筑牢先发优势。

  “三要素提升”:一是全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二是通过内部整合、战略引进、要素集聚,提升和壮大立足市场、立足服务、立足港口的港口综合物流服务体系,致力服务创新、服务增值、服务延伸、服务增效。三是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一体化运营,完善功能布局,巩固和提升全区域协同、全体系协同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

  (三)问: 股价一直被压制操控,不能合理反映公司价值,是否公司授意?投资者对此有公愤,请立即纠正!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没有操控股价,也没有授权任意一家机构或者个人操控股价。公司股价的波动除了受基本面因素影响以外,还受许多外部因素影响,请综合考虑影响股价的因素。

  感谢您对公司的持续关注!

  (四)问: 辽港股份有无回购注销股份,提升投资者信心之举措?股价长期破净,大连港与营口港合并后股价一路下跌,合并几年跌几年,董秘总说二级市场影响因素多,为啥只影响辽港股份?不影响其他港口?为何辽宁上市企业在或者整个辽宁板块不是这样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2023年年报已经发布,各业务板块生产经营稳定,业绩向好。关于公司股价的下跌的情况,公司管理层及实际控制人已经关注到,如公司有回购股票的计划,将第一时间发布公告。

  感谢您对公司的持续关注!

  (五)问:1.两港自合并以来,业绩一直下滑,股价也一直下跌。公司未来会有什么举措维股价?2.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什么时候兑现?3.大连恩埃斯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问题怎么解决?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1、公司会在做好主业经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方面保持积极努力,争取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同时,公司将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及与投资者、相关方的沟通和交流,积极传递公司价值。

  2、大股东对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承诺一直都是有效的。目前,辽港集团范围内的盈利能力比较好的业务板块都在上市公司范围内。

  3、因结算通道不畅,而非客户信用问题,影响相关账款结算。公司与客户保持沟通,寻求积极稳妥的解决办法。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 月 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口 股价 一体化 辽宁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