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协作 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深化协作 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2024年04月17日 02:00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李安琪)昨天下午,通州区·武当山特区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化两地对口协作,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主持并讲话。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当山特区党工委书记师利龙参加座谈。

  通州区与武当山特区自2014年开始建立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关系以来,紧紧围绕“保水质、惠民生、促转型、共发展”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化在教育、医疗、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常态化”对口协作局面。

  座谈会上播放了武当山全域旅游宣传片,双方就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口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流。

  师利龙衷心感谢通州区在招商引资、人才培养、产业帮扶、项目建设、资金支持等方面对武当山特区的倾情倾力帮助支持。他说,十堰与北京因水结缘、因水结亲,一库碧水架起了两地沟通协作的桥梁。通州区正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在空间规划、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智慧化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武当山特区提供了宝贵借鉴。

  师利龙表示,通州区和武当山特区合作前景广阔。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10周年,围绕建设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武当山特区高质量发展势能加速蓄积。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持续加强干部人才交流,不断探索在产业发展、提振消费、文化交流、旅游营销、商贸往来等方面的合作新思路,携手推动对口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开创对口协作工作新局面。

  孟景伟代表通州区委区政府向武当山特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两地对口协作10年来坚持南北共建,努力探索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协作模式,在生态文化旅游、教育卫生事业、现代生态农业、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武当山特区发展取得瞩目成就,在绿色发展、文旅产业、干部群众担当奉献等方面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通州区认真学习。

  孟景伟表示,副中心正从“打基础、补短板,有序拉开城市框架”向“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加速迈进,为双方的协作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平台。针对下一步深入合作,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对口协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对口协作作为副中心建设的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一如既往完成好协作任务。二是进一步深化协作内容,围绕文化旅游、消费帮扶、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化协作举措,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两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形成政府引导、政企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群众。

  通州区领导侯健美、杨磊、秦涛、朱泉华、吴涛,通州区和武当山特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