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安全生产“八大攻坚行动”

辽宁开展安全生产“八大攻坚行动”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4月16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辽宁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出台,重点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八大攻坚行动”。

  八大攻坚行动包括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行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体系提升行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行动;安全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行动;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行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行动;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和指导帮扶行动;全民安全素质提升行动。

  据介绍,公安机关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燃气领域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合相关燃气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查处一批“黑加气车”、取缔一批非法加气黑窝点、查处一批涉燃气违法犯罪案件,依法打击燃气领域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和非法经营犯罪,依法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液化石油气、燃气灶具、软管等燃气领域的产品犯罪。同时组织开展全省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全力推进121处部级督办、215处省级督办、1002处市县两级督办的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和356处“马路市场”集中清理以及县乡公路遮挡视距的路树清理。

  消防安全领域方面,将严格查处私搭乱接电气线路、不规范使用大功率电气设备、使用假冒伪劣电气线路设备产品等。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组织相关部门实行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监管。加强电气焊作业管理。从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动火作业监管执法、强化安全宣传培训等方面加强电气焊全链条管理。深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拆窗破网”等专项整治。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刘宏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