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区第四届杏花节盛装启幕 花期预计持续至月底

浑南区第四届杏花节盛装启幕 花期预计持续至月底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每年四月杏花花期,浑南区祝家街道佟家峪村便成了名副其实的“杏花村”。这几天,千树万树杏花盛放,浑南区杏花节如约而至。

  4月16日,浑南区第四届杏花节盛装启幕。本届杏花节将浑南祝家沙地沟杏花谷秀美的自然杏林景观进行景区化运营,并打造出好看、好玩、好逛的步行街,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踏青春游,感受浑南祝家的“杏”福好时光。据预计,今年杏花花期将持续至月底。

  赏春杏花谷 打卡“杏”福地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当天,第一批来到杏林打卡的游人漫步在杏树下,感受杏花吹满头的意境。沿山坡登高远眺,千亩花海盎然盛放,震撼又浪漫。

  据介绍,本届杏花节不仅全新包装规划了浑南祝家杏花谷,还对谷内主街道进行了精心的“杏”韵主题包装,质朴乡村摇变杏韵村落。山坡上的宝刚观景亭被布置成了雅致的古风杏花大片拍摄地,古风帷幔搭配唯美杏花,仙气飘飘。

  游览累了,还可以逛逛“杏”福市集,可以选购“杏”文创伴手礼;或者入住山庄民宿,品农家饭菜,夜晚伴随着杏花香,赏漫天繁星。

  赏百年杏王 按图索“杏”游览

  百年杏王树“隐居”在杏林深处,却藏不住茂盛的花枝。这株粗壮的杏王树,自从20世纪30年代扎根于佟家峪村,见证了百年世事变迁,彰显着村庄文明脉络,至今依然枝叶繁茂,生机勃勃。

  花期的杏王树杏花朵朵绽放,散发淡淡幽香,承载美好期盼,引来游客围观。

  据介绍,杏花节期间,游客还可获取由主办方精心绘制的杏花节游玩攻略地图。地图上不仅规划了本次杏花节的最佳游玩路线,还涵盖了市集、游客中心、拍照打卡点位等实用游玩信息,按图索“杏”清晰明了,简单实用。

  春季活动不断 浑南“迎且”诚意满满

  杏花节是“春天花正开 美好潮南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介绍,浑南区春季文体旅系列活动打造了“春日休憩、文化沉浸、乡村休闲、欢乐运动、时尚购物”5大场景,接下来,还将有沈阳植物园第二届风筝文化节、浑河外滩第二届美食嘉年华等十余项特色活动,热情提供“浑南鲜花轻轨、浑河鲜花游船、时光里酒吧街暖心接且专车”等10项“迎且”服务,用“520”的真心爱沈阳,用“10”足的热情做服务,用“100%”的诚意迎游客。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吴  佳

  摄影记者 单兴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