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30名校医同台竞技展示急救技能

门头沟30名校医同台竞技展示急救技能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任洁 通讯员 陈润泽)抢答拼手速、回答靠熟记、学生突然“晕倒”后校医熟练救护……门头沟区2024年学校卫生工作会暨首届校医风采大赛近日在门头沟区教委举办,来自全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30名校医同台竞技,一系列应急救护技能展示检验了校医的急救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红十字会共同主办。大赛分为健康知识竞赛、演讲、技能展示三个环节,内容涵盖校园常见传染病应急处置、常见病的相关知识、营养与健康、急救模拟演练等方面,既有小组间卫生知识的必答与抢答,又有突发情况下的急救模拟演练;既有个人展示,又有团队合作。

“快来人,这里有学生晕倒需要急救!”在活动现场,有人突然“昏倒”,情况紧急。校医先进行初步检查,马上让老师拨打急救电话并取来AED设备,第一时间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并熟练运用AED配合抢救。

“这次大赛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评委老师一对一的精准辅导,促进我们规范操作流程,也提升了基本功,相信会对以后工作有所帮助。”龙泉大地幼儿园校医郝春娟坦言自己从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通过激烈角逐,大赛最后评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5人,个人风采奖3人。

“区教委十分重视学校卫生队伍建设和校园应急救护能力提升。”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表示:“门头沟区始终坚持‘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理念,将以本次大赛为平台,进一步提高校医的技能水平,推动学校卫生工作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门头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