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吃鸡蛋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2024年04月17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愿意吃鸡蛋,他们担心鸡蛋可能会提高胆固醇水平,对心脏健康有害。但是,近日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年度科学会议上发表的一项前瞻性对照试验的结果显示,在4个月的时间里,一周中大部分时间吃强化鸡蛋(即散养鸡蛋)的人的胆固醇水平与不吃鸡蛋的人相似。

共有140名心血管疾病高风险患者参加了对照试验,该试验旨在评估每周吃12个或更多强化鸡蛋与不吃鸡蛋(每周吃少于两个鸡蛋)对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影响,以及其他心血管健康的关键指标。

鸡蛋是一种常见且相对便宜的蛋白质和膳食胆固醇来源。研究者Nouhravesh和她的团队专门研究强化鸡蛋,因为它们含有较少的饱和脂肪和额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碘、维生素D、硒、维生素B2、5和12,以及omega-3脂肪酸。在这项研究中,患者被随机分配到每周吃12个强化鸡蛋(以他们选择的任何方式烹饪)或每周吃少于两个任何种类的鸡蛋(无论是否强化),所有患者年龄均在50岁及以上(平均年龄为66岁),其中一半为女性,这些患者之前都经历过一次心血管事件或有两种心血管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胆固醇、BMI增加或糖尿病。结果显示,在强化鸡蛋组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分别降低了-0.64 mg/dL和-3.14 mg/dL。虽然这些差异在统计上并不显著,但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差异表明,每周吃12个强化鸡蛋对血液胆固醇没有不利影响。

另外,在包括脂质、心脏代谢和炎症生物标志物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水平方面,研究人员观察到,在强化鸡蛋组中,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颗粒数量、另一种称为载脂蛋白apoB的脂质生物标志物、高敏感性肌钙蛋白(心脏损伤的标志)和胰岛素抵抗评分的数值降低,而维生素B增加。

Nouhravesh表示,亚组分析显示,与吃少于两个鸡蛋的人相比,65岁或以上的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强化鸡蛋组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这项实验提示,吃较多鸡蛋有潜在好处。

(陈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心血管 维生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