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首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在甘肃玉门投产

中国石油首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在甘肃玉门投产
2024年04月17日 01:05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第一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制氢装置在玉门油田成功投产,所制氢气纯度达99.99%。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3年8月8日正式开工,经过近8个月的全力建设,在玉门市老市区建成包含3套1000标方/小时碱性电解槽和1套质子交换膜的制氢站,年产氢能力2100吨。所制氢气通过输氢管道、管式槽车等送至玉门油田炼化总厂、玉门老市区化工园区和东镇建化园区等有需求的客户企业,实现从生产到利用的全流程贯通。

作为中国石油首个、同时也是甘肃省首个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玉门油田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依托甘肃省酒泉市新能源发展和化工产业集聚优势,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风电和光电资源,采用先进的电解水技术,探索了一条绿电与绿氢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为当地化工、冶金等关键产业就近提供了绿氢产品,更进一步完善了玉门油田“油气电氢”的综合能源业务版图。对推动甘肃氢能产业发展、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周蕊 许盛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