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公交公司开展工程项目施工应急演练

新区公交公司开展工程项目施工应急演练
2024年04月17日 01:38 兰州日报

【本报讯】为切实提升施工现场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新区市政集团公交公司组织开展了工程项目施工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施工现场触电应急处置演练、施工现场高处坠落应急处置演练、灭火器实操现场讲解三部分。演练现场分别模拟了在搅拌机突然断电,搅拌机操作员自行查看配电箱发生触电事故,及施工人员不慎从高处坠落两种情况下,现场进行伤员抢救、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应急过程。随后,参演人员通过操作灭火器,领会灭火要领,加深了消防应急处置知识积累。

当日上午9时,新能源2号停车场项目现场各参演人员分工合理、紧密配合、严肃认真,各应急小组快速响应、团结协作、齐齐上阵,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此次演练内容贴合施工实际,处置程序便于实际操作,充分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适用性,补齐工程项目应急处置短板,提升了施工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区市政集团公交公司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各业务相关应急救援演练,不断健全完善公司应急救援体系,打造一批果敢可靠的应急救援队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施工现场 公交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