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塔: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平台和服务优势,助力兰州文旅高质量发展

兰州铁塔: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平台和服务优势,助力兰州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01:38 兰州日报

4月16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行参观了甘肃铁塔业务演示展厅,并对“慢直播”、文物保护监管、景区人流量监控、重大活动备电等进行了考察参观,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兰州铁塔”)进行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兰州铁塔长期以来在通信基础设施以及数字化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近年来,兰州文旅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和公安部门共享住宿数据,和交通航空部门共享交通出行数据,兰州文旅官方微信、抖音、和兰州旅产平台等日趋完善,持续提高兰州旅游统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兰州文旅和兰州铁塔在业务上契合度高、合作性强、合作基础深厚,希望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借力兰州铁塔资源、技术、平台和服务优势,通过提升旅游统计精准度、智慧文旅便捷度、文旅营销知晓度等措施,持续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度融合,助力兰州文旅高质量发展。

兰州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路林学对兰州市文旅局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兰州市文旅局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路林学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兰州铁塔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构建“一河三镇六区十态一环”文旅空间布局,加大服务支撑力度,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满足兰州文旅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需要,实现兰州各大景区监控、防火监控、车辆闯入监控、人员流量监控、景区充电桩、文物保护监管等业务需求,同时提供文旅赛事活动备发电保障等服务,以铁塔力量助力“强文旅”,赋能“强省会”。

据悉,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开放合作、需求推动、优势互补、互信共赢”的原则,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全市文旅行业的实践与应用,围绕景区智慧化建设、景区直播推广,结合5G通信覆盖、AR、高低视频联动等应用技术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以“强文旅”赋能“强省会”,让兰州文旅借铁塔数据走在智慧文旅前列,让游客网友借铁塔之窗了解、爱上兰州文旅,让“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金字招牌叫响全国,走向世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