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59 证券简称:万向钱潮 公告编号:2024-010

证券代码:000559 证券简称:万向钱潮 公告编号:2024-010
2024年04月17日 01:51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万向钱潮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证券交易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证券品种:A股股票,证券简称:万向钱潮,证券代码:000559)自2024年4月17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公司预计在不超过5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2024年4月24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一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相关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将根据本次交易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若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者延期复牌申请未获同意的,公司证券将及时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本次筹划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Wanxiang America Corp.100%股权。标的资产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相关业务。

  (二)交易对方

  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为万向集团公司。

  (三)交易方式

  本次交易的交易方式预计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拟通过向万向集团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Wanxiang America Corp.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交易方式、交易方案以后续公告的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披露的信息为准。

  鉴于交易对方万向集团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属于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预计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四)本次交易意向性文件的主要内容

  2024年4月16日,公司与万向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交易标的及交易安排

  本次交易的标的企业为Wanxiang America Corp.,Wanxiang America Corp.为一家位于美国的企业;上市公司拟向万向集团公司收购Wanxiang America Corp.100%股权(“本次收购”)。

  2、交易价格、交易方式

  本次收购的交易价格最终以经审计、评估并经双方协商一致且在正式协议约定的价格为准。上市公司拟通过向万向集团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实施本次收购,具体收购对价支付方式以正式协议的约定为准。

  3、股份锁定安排及业绩承诺

  万向集团公司同意,其在本次收购中取得的上市公司向其发行的股份应按照中国证券监管部门的规定及要求设置锁定期安排并出具相应承诺。双方同意,万向集团公司应就本次收购完成后标的企业的业绩情况与上市公司确定符合中国证券监管要求且具有可行性的业绩补偿安排,具体以双方届时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4、尽职调查

  万向集团公司需配合上市公司或其委托的机构开展尽职调查。万向集团公司应确保标的企业全力配合上市公司及/或上市公司委托的机构的工作,依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及/或安排相关人员接受访谈,万向集团公司保证其向上市公司及/或上市公司委托的机构提供的相关资料真实、完整、无隐瞒或重大遗漏。

  本意向书仅为双方达成的初步意向,双方同意按照本意向书约定的原则和条件推进相关事项,但具体以双方届时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三、停牌期间工作

  公司自停牌之日起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按照承诺的期限向交易所提交并披露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文件。

  四、风险提示

  本公司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经董事长签字、董事会盖章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申请表》;

  (二)经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盖章确认的关于本次交易的意向协议;

  (三)交易对方关于不存在《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7号一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第十二条情形的说明文件。

  特此公告。

  万向钱潮股份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