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医院优化系统方便患者

多家医院优化系统方便患者
2024年04月17日 02:00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王瑶琦 柴嵘)上线“云胶片”、抖音小程序可约14天内号源、系统优化使输液等候时间缩短一半……近日,本市多家医院优化患者服务系统,患者就医挂号更方便。

  朝阳医院“云胶片”平台近期上线。“云胶片”是将原始无损电子影像存储在云端,患者扫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可以在手机电脑等终端查看、分享。朝阳医院就诊患者扫描检查报告上的二维码,或登录“北京朝阳医院”小程序、“朝阳健康云”APP,即可获得“云胶片”。

  相比传统胶片,“云胶片”的图片更清晰、存储期限更长、保存质量更高,能快速检索查看、跨院区调阅。患者不需要花时间打印实体胶片,复诊转诊也不用携带大量胶片,既为患者带来便利,也提高了医生的诊断效率。

  近日,友谊医院在官方抖音平台开通了预约挂号服务。患者可以在抖音搜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进入抖音号内的小程序后,点击上方菜单栏“小程序服务”,根据提示绑定抖音账号,添加就诊人信息。

  添加就诊人后,患者即可预约14天以内的号源。目前,友谊医院抖音小程序放号时间为每日15时。除了预约挂号功能,友谊医院抖音小程序还开通了在线建档、门诊缴费、报告查询等线上功能。

  首都儿科研究所近日启用门急诊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管理系统,增加了自助报到、输液药品中心配送等候查询等服务,取消了以往患者在药房排队等候取药及输液区排队交药环节。输液药品直接由药学部专人配送至输液区,患者静脉输液等候时间预计由原来的平均30分钟缩短到10分钟至15分钟。

  这个系统还减少了药房窗口人员聚集,避免因患者自行取药后发生的药品破损、遗失等问题,提升了安全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抖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