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AI时代企业领导力新面貌 大道至简Ⅱ开启微软、百度等头部科技企业深访活动

共探AI时代企业领导力新面貌 大道至简Ⅱ开启微软、百度等头部科技企业深访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02:0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于怡朗 每经编辑 魏官红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飞速发展,企业领导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在这个以数据驱动、智能化为特征的新时代,领导者必须拥抱变革,培养新的领导力特质,以引领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4月17日至19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亚洲商务大学堂·正经塾精品研修工坊,将在北京举办一场主题为“AI与大数据时代的企业领导力”的高端研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领导者深入了解AI大潮的意义、内容、影响和挑战,通过实地探访和专家研讨,探索在AI革命时代如何拥抱技术,带领企业成功转型升级。

  活动议程丰富,涵盖了与AI顶级大咖的专题讨论、代表性AI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实地访问交流等。参与者将深入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居然之家神州信息等知名企业,与行业领袖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AI时代下企业领导力的新面貌。

  打破认知边界 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

  如今,我们正处在孕育新一代计算范式的关键节点。在不久的将来,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边界会不断消弭,计算会像电力一样无处不在。新的计算范式将赋能人类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给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变革,也将催生众多新的机遇。

  微软亚洲研究院是微软公司在亚太地区设立的重要研究机构,作为微软研究院全球体系的一员,微软亚洲研究院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同时融合了东西方创新文化的精髓。

  4月18日上午,访学团将走进微软亚洲研究院,参与者将对话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传播及公共事务总监商容、微软创新车库大中华区负责人朱益铭,了解微软如何跨越计算机领域的界限,以及“All in ChatGPT战略行动的奥妙”。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数据价值成为衡量企业价值的重要标准,数据要素的场景化应用持续向纵深发展。

  四十年来,神州信息以数字中国为使命,秉持“成就客户、创造价值、追求卓越、开放共赢”的企业价值观,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金融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4月18日下午,访学团将在神州信息副总裁马洪杰的带领下,深入了解神州信息如何用数字技术实现普惠金融,助推金融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对话名企名师 在一线感受变革浪潮

  AI时代正以超出预料的速度到来,懂与不懂AI已成为企业能否抓住变革机遇的新变量,在AI浪潮的席卷下,居然之家的转型之路值得参考。

  作为一家以“大家居”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居然之家坚持以“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为企业使命,自创立以来,居然之家不断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平台服务与线性服务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家居”与“大消费”相融合,引领家居行业向新零售转型升级。4月19日上午,访学团将继续走进居然之家,活动当日,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将主持一场掌门人座谈会,与参与者互动交流,分享在实体行业成功实施数字化转型的经验。

  4月16日,在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正式宣布发布文心大模型4.0的工具版。

  “这是我们百度根据过去一年的实践,踩了无数的坑,交了高昂的学费换来的。”李彦宏在演讲中分享了百度开发AI原生应用的具体思路和工具。4月19日下午,百度CTO王海峰将带领访学团展开 一场主题为“文心加飞桨,翩然赴星河”的座谈会,深入探讨AI技术如何助力企业飞速前进。

  “访天下名师,悟掌门之道”是亚洲商务大学堂·正经塾从2019年创立至今始终践行的初心。5年来,亚洲商务大学堂·正经塾以上门拜访的游学方式,实地走访了近90家中国公众耳熟能详的头部企业,与90多位在激流年代活跃于行业和市场潮头的著名龙头企业掌门人及行业专家当面请经交流,如李东生、宗庆后、陈东升、王石、曹德旺、刘永好、冯仑、卫哲、江南春、王文京、方洪波、丁磊等,在“听得见炮声的前线”感知发展机会的脉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