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你没商量!

转自:沈阳晚报

  “你裸聊的视频已经录下来了,你的通讯录我也有了,要是不给点儿钱,我就都发出去,你父母、朋友、亲戚都在这里,你自己掂量着办吧。”市民刘先生因裸聊被骗三万余元,他想不明白,明明是激情视频,怎么一转眼就变敲诈勒索了?其实,这是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桃色陷阱。你以为大尺度诱惑你的是天降美女?千万别想美事,其实在视频对面和你“激情裸聊”的,50%是“抠脚大汉”扮演的,剩下的50%则是“AI合成的假人”,目的就是获取你的通讯录。4月16日,沈阳铁西公安通过沈阳晚报为你揭秘裸聊诈骗套路,禁不住诱惑的男同胞们可千万长点儿心吧。

  深夜被美女添加并主动要求裸聊

  刘先生深夜无聊玩手机,突然有陌生人申请加好友。一看头像是美女,刘先生便通过了好友请求。还没聊几句,对方开门见山询问刘先生是否需要上门服务。正当刘先生犹豫时,对方又表示可以裸聊验货,刘先生就这样被对方的“真诚”感动了。

  对方给刘先生发来链接,让刘先生下载一款App,但他始终没能注册成功。其实,刘先生点击链接的时候,木马病毒就已复制了刘先生的通讯录,而刘先生却不知危险早已来临。虽然没注册成功,但也不能让刘先生失望,于是对方要求加另一个QQ号。加完之后,视频中的“妹妹”开始褪去衣衫,刘先生也没能把持住,开始了裸聊。

  裸聊被敲诈,转三万多元就想了事?

  正当刘先生激情满满时,对方发来微信消息,一共两张图片,一张是刘先生的裸图,一张是刘先生手机通讯录的明细,这下刘先生立马傻了眼。对方表示,只要转账5000元,就不给他的家人发过去,刘先生见状赶紧转了5000元。

  转完5000元后,对方又表示,刚刚的视频已上传到总部系统,要想彻底删除须再支付28000元。于是,刘先生把自己攒的20000元以及刚借的8000元给骗子转了过去。本来以为事情就此过去,没想到对方一周后又故技重施进行敲诈。此时的刘先生已无存款,心力交瘁的他选择了报警。

  裸聊者不敢报警,不法分子肆无忌惮

  在裸聊骗局中,犯罪分子为引诱受害人上钩,会提出裸聊请求,并要求在指定的App进行操作,之后会给受害人发来一个带有病毒的链接。一旦受害人点击链接,通讯录信息便会被犯罪分子获取,同时录下裸聊视频,连同通讯录截图一并发送给受害人,进而实施敲诈勒索。

  裸聊诈骗利用的是人性的弱点,前期广撒网,一步步筛选,主打一个“愿者上钩”,很多受害者出于羞耻心不敢报警,这也让不法分子更加肆无忌惮。警方提醒:发现被骗或者被敲诈后,不要选择沉默,更不要汇款,应第一时间报警。

  大尺度素材哪里来?裸聊诈骗套路全揭秘

  所谓的裸聊诈骗,其实相当于网络版的仙人跳,只需要三步,就能把受害人带进坑里,堪比“把大象装冰箱”。

  第一步:下诱饵

  不法分子会先通过灰色渠道“采购”一批美女照片、视频素材,然后在各个聊天、交友软件上广撒网,主动添加男性用户。在这一步之前,骗子会对账号进行“装扮”,把头像换成美女。详情页放上尺度比较大的视频,吸引男性用户通过申请。

  第二步:装软件

  加上之后,骗子就会以裸聊为诱饵,要求受害人安装私聊App。这些App都是被动过手脚的,内含木马程序,如果安装在手机上,就会获取受害人的手机通讯录。

  第三步:威逼利诱

  前两步打好基础后,这一步就水到渠成了。骗子会直接摊牌,以“把这丑事儿曝光给通讯录亲友”为要挟,实施勒索。千万不要以为花了钱就能消灾,给了1万元,对方还会再要2万元,直到把受害人彻底榨干。

  看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有疑问:骗子真会安排一位美女裸聊吗?下面重点来了。在视频对面和你激情裸聊的美女,50%是“抠脚大汉”扮演的。他们会用一些道具装扮自己,视频时再找到合适的角度,就能以假乱真;剩下50%则是通过技术手段合成的“假人”,如今AI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你看到的穿着清凉的“美女”,可能只是一段代码。总之,“性感美女在线陪聊”这种事,千万不要尝试,否则后悔都来不及。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裸聊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