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AEO认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经开区举办“AEO认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孙艳)日前,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总工会、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亦庄海关联合举办的首届经开区“AEO认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本次竞赛以“稳外贸、促增长,全面强化企业贸易安全内控水平”为主题,来自亦庄海关辖区的46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参与比赛。

据介绍,“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由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通过认证的企业即为AEO企业。活动伊始,主办方邀请亦庄海关专家解读《海关高级认证标准》中关于内部控制标准、财务状况标准、守法规范标准和贸易安全标准的内涵和要求,介绍了2024年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复核工作的相关规定。此次竞赛主要以线上答题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艾默生(北京)仪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AEO认证”竞赛今年首次被纳入经开区总工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旨在助力企业进一步完善贸易安全管理,引导其形成把AEO标准嵌入管理体系的管理理念和长效机制。参赛企业中约有三分之一将于今年开展AEO认证资质的复核。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竞赛的举办及时对企业给予帮助和指导。

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AEO认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使广大参与者提升了企业管理能力与水平,以此更好地应对进出口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后续,经开区总工会将积极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持续扩大竞赛覆盖领域,不断丰富竞赛形式,以赛促训、以训促学,有效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