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乐享多种公益法律服务

社区居民乐享多种公益法律服务
2024年04月17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近日,由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广安康馨社区与北京福茂律师事务所合作设立的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自此之后,该社区居民及周边商户将可享受到专职律师、专业人士提供的专属化、专门化、常态化、特需化免费法律服务。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福茂律师事务所主任时福茂介绍说,该律所将每天派一名法律工作人员常驻工作站,随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常规免费法律咨询指导服务;每周派一次专职律师到工作站,集中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每月轮流派一位学有所长的专职律师为社区居民提供一次普法讲座,每次讲座的主题将与社区提前商议确定。

针对不同群体的特殊法律需求,工作站将提供个性化、专属化的法律服务。如,社区周边小商品零售从业者及小微企业一般没有聘请法律顾问,若要合规经营必须有专业法律人士为其建言,在这种情况下,工作站将提供专门化的法律服务,帮助其规避风险,减少经营成本。与此同时,工作站还将为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法律服务,如对行动不便者进行上门服务、为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全面“法律体检”服务,提前发现法律风险,帮助其守护好养老钱等。

□本报记者 赵新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服务 法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