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机关各蹲点组迅速开展蹲点工作

市总工会机关各蹲点组迅速开展蹲点工作
2024年04月17日 00:10 重庆晨报

2024年重庆市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会召开后,市总工会机关各蹲点组积极组织、迅速响应,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制定赴基层蹲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吹响蹲点工作冲锋号,为蹲点工作完成“三大任务”取得“三个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4月10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协调组赴重庆美团大坪站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重庆美团大坪站骑手的工作环境,了解重庆美团大坪站建会入会、优会强会情况,并在现场向骑手们宣讲了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

据悉,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组将深入基层摸清情况、宣讲政策、推动蹲点工作,掌握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帮扶企业解决问题,更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更好推动工会工作,更好促进企业发展,努力形成三个成果,即形成一个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形成一套适合头部平台企业建会入会优会强会推进工会工作的实施方案、推选一批可复制典型案例健全规范化制度。

市总工会机关第一蹲点组赴重庆美团调研指导工作,了解美团骑手的工作、生活情况,就如何打造好“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听取站点和骑手的意见。蹲点组提出,要与美团一道切实做好美团骑手的关心关爱和维权工作,不断丰富职工生活,努力提高职工技能,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做职工可信赖的贴心人、暖心人。

重庆美团相关负责人从美团的组织架构、管理体系、运行机制、职工关爱等方面做了全方位介绍。该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部门联动,升级企业关怀体系,建设组织健全、维权有力、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落实和维护职工权利,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京东物流、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等地,市总工会机关第二蹲点工作组深入分拣流水车间查看职工工作环境,对京东物流自动化分拣、供应链运营、职工日常生产生活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还参观了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展厅、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

蹲点组提出,要建立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了解企业和企业职工的各方面情况,做到精准调研、解决问题、办好实事。

市总工会机关第三蹲点组赴货拉拉重庆分公司,认真听取了公司运营状况、职工构成与薪资水平等情况介绍,并初步确定货拉拉重庆分公司工会建会时间轴,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随后,蹲点组现场开展货车司机问卷调查,并实地考察货拉拉重庆分公司门店,与货拉拉公司就同步推动货车司机驿站建设、以微阵地宣传司机入会、创建申报先进职工小家等工作达成共识。

市总工会第四蹲点组走进渝北区,到快递行业“链主企业”中通快递重庆总部,交流沟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蹲点组向公司宣讲了工会推进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加入工会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给会员能带来哪些具体实惠,并希望更好发挥“链主企业”已建工会的带动示范作用。

中通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属地工会的领导下,开展好工会活动,让职工会员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