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盛开春意浓

兰州晚报讯 春意盎然,桃花盛开。4月1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惠民演出暨第四十一届兰州桃花会启动仪式在仁寿山景区举行。此次活动兰州市安宁区委、区政府主办。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与此同时,在仁寿山景区明清西街举办的第二届安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作品展,成为了市民游客文化体验的另一亮点。展览共展出安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作品上万件,涵盖了手工艺品、敦煌文化、扎染艺术作品、唐卡彩绘、文创工艺品版画、名家书画等,让人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宁区丰富的文化底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此外,在仁寿山门前广场及健身小游园还开启了美食嘉年华,现场汇集了国际美食、国内特色民俗美食、网红美食及文创市集等,为市民游客在踏青游玩时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本届桃花会以“黄河之滨花盛开·桃乡安宁春意浓”为主题,从现在起一直持续到10月,还将举办“黄河之滨桃乡安宁”中国桃花摄影展、安宁区第二届高校文化联动嘉年华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全面推动文化产业链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为了提升全区旅游服务质量,桃花会重点景区全方位进行了提升改造,仁寿山景区内道路区分了步行道和人行道,在兰州野生动物园景区,增加了停车泊位,可满足近8000辆汽车停放,同时,今年还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打造了十里桃乡和南野文旅2个示范带,沿线所有的农家乐已经过严格验收,其中有2家已被兰州市评为研学游示范基地,我们将以这2家农家乐做样板示范,带动提升全区内农家乐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安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郁海介绍。

据安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第四十一届兰州桃花会的正式启动,安宁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花为媒促招商,以节会友谋发展,以创新、现代、生态、开放、幸福为主线,擦亮安宁文化旅游“金名片”,讲述好安宁故事,传播好安宁声音,展示好安宁形象,努力把安宁打造成文化旅游的胜地、产业发展的高地、投资创业的福地,奋力谱写“合心合力强省会”的崭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安娜 见习记者 张宇歌 马萄 实习生 秦可欣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宁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