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136 证券简称:*ST明诚 公告编号:临2024-040号

证券代码:600136 证券简称:*ST明诚 公告编号:临2024-040号
2024年04月17日 01:50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提示:

  1、由于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负,且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2022年年度审计报告,因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目前前述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的事项能否消除尚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公司2023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非无保留意见。

  2、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鄂处罚字(2024)1号](公告编号:临2024-032号),公司将对以前年度定期报告进行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可能导致公司2023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

  3、公司2022年非标意见涉及事项能否消除存在不确定性,除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目前已获取香港明诚所涉及的亚足联与各客户签署的100万美元以上的(占香港明诚相关协议总金额的90%以上)相关协议复印件外,新爱体育与亚足联交易协议目前仍未取得。如后续公司未能提供相关证据或中审众环无法进一步取得相关审计证据,且中审众环目前已获得的审计证据无法满足其审计需求,则中审众环将对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出具非无保留意见,公司将触及退市。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一一业务办理第十三号退市风险公司信息披露》的规定“退市风险公司应当分别在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前20个交易日和10个交易日,披露年度报告编制及最新审计进展情况”,公司现将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及最新审计进展公告如下:

  一、2022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的消除情况

  (一)关于持续经营相关的问题

  由于公司原控股子公司当代明诚(香港)有限公司已被香港法院裁定清盘,且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加之公司通过破产重整剥离了其他体育类资产以及低效资产,致使公司2023年度营业收入较往年相比大幅下滑。2022年年报非标意见所涉及的事项是否消除存在不确定性。

  (二)关于无法获取充分适当审计程序所需证据的问题

  1、关于无法判断亚足联赛事收入金额准确性的问题

  截至目前,在新爱体育方面,中审众环已通过现场审阅方式完成了对新爱体育与亚足联交易协议的审计程序,并完成了新爱体育相关负责人的访谈工作。但目前中审众环仍未获取相关协议的原件或复印件,如后续公司未能提供相关证据或中审众环无法进一步取得相关审计证据,且中审众环目前已获得的审计证据无法满足其审计需求,则该项非标意见将无法消除。

  2、关于无法判断西甲赛事收入准确性的问题

  虽然公司已就西甲赛事合同及收入事项进行了追溯调整,但该追溯调整是否充分、准确、完整、恰当尚存在不确定性。

  3、关于无法判断公司回购义务涉及的金额、完整性及准确性的问题

  公司拟于2024年4月30日完成相关追溯调整,相关追溯调整是否充分、准确、完整、恰当尚存在不确定性。

  (三)关于无法判断公司预计负债是否完整、准确的问题

  公司拟于2024年4月30日完成相关追溯调整,相关追溯调整是否充分、准确、完整、恰当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上述非标意见所涉及的事项是否能消除尚存在不确定性。

  (四)关于公司违规担保、回购义务未按规定审批所导致的内控失效问题

  鉴于公司目前相关年度报告工作尚未完成,因此上述非标意见所涉及的事项是否能消除尚存在不确定性。

  二、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及最新审计进展情况

  2024年2月7日,公司完成对了中审众环的聘任工作。随后,中审众环进驻公司现场开展审计工作。

  2024年3月13日,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以及管理层与中审众环召开了沟通会,就相关审计人员的独立性、计划的审计范围、时间安排、目前的审计进展等可能构成本期重要审计事项等进行了沟通。其中针对2022年年度非标意见所涉及的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程序所需证据事项,中审众环详细说明了目前审计工作的进展,包括但不限于现场资料的调取、相关人员的访谈及访谈记录的签署、尚未取得的资料及后续解决措施等。

  2024年4月16日,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以及管理层与中审众环召开了沟通会,就目前在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审计报告出具时间等事项进行沟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正在按照既定计划有序开展,同时中审众环正在进行公司财务报告的合并报表数据、附注核对工作,拟订审计报告初稿,后续将提交其所内履行质量控制复核程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针对2022年无法表示意见事项消除情况尚未获取充分适当审计程序所需证据情况如下:

  关于无法判断亚足联赛事收入金额准确性的问题,目前中审众环仍未获取相关协议的原件或复印件,如后续公司未能提供相关证据或中审众环无法进一步取得相关审计证据,且中审众环目前已获得的审计证据无法满足其审计需求,则该项非标意见将无法消除。

  针对2023年前期尚未获取的重要审计资料情况如下:

  除前期香港明诚清盘人已向公司提供香港明诚2023年1-3月的财务报表、财务账簿、银行账户流水、房屋租赁协议以及2021年至2028年亚足联赛事全球独家商业权益协议等财务和业务资料外,中审众环近期还获取了香港明诚所涉及的亚足联与各客户签署的100万美元以上的(占香港明诚相关协议总金额的90%以上)相关协议复印件,并与相关方完成了访谈程序,剩余协议公司目前正在协调各方,如后续公司未能提供相关证据或中审众环无法进一步取得相关审计证据,且中审众环目前已获得的审计证据无法满足其审计需求,则中审众环将出具非无保留意见。

  根据目前审计工作进展,公司目前在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审计意见类型、审计报告出具时间安排等事项上,公司与中审众环目前不存在重大分歧,具体审计意见最终以中审众环出具的公司 2023年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综上,中审众环目前仍未获取新爱体育与亚足联以及上述除已获取的香港明诚相关协议之外的协议原件或复印件,如后续公司未能提供相关证据或中审众环无法进一步取得相关审计证据,且中审众环目前已获得的审计证据无法满足其审计需求,则中审众环将对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出具非无保留意见,公司将触及退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网站及报刊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