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508 证券简称:思维列控 公告编号:2024-024

证券代码:603508 证券简称:思维列控 公告编号:2024-024
2024年04月17日 01:51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维列控”或“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下午14:00-15:3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采用视频直播和网络互动形式召开“思维列控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活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指定披露媒体上披露了《思维列控关于召开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2),并通过邮件、预征集问题等方式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公司董事长李欣先生、独立董事叶建华先生、财务总监孙坤先生、董事会秘书骆开尚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了解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您好,发现贵公司的ESG表现被商道融绿评为B-,处在行业中下游水平了。请问思维列控如何应对这一挑战,将采取哪些具体步骤加强ESG风险管理,提高相关评级至行业平均水平以上?

  公司回复如下: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责任和投资者回报,并按照有关规定持续完善公司相关治理,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2024年度,公司将践行ESG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做好ESG相关工作,提升ESG管理水平,助推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2:董秘您好,请问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如何?

  公司回复如下: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4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稳健,订单交付良好,关于公司2024年一季度的具体业绩相关情况,请关注公司将于2024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思维列控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谢谢!

  问题3、截止3月底最新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公司回复如下: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4年4月10日披露《思维列控2023年年度报告》,截至2024年3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29,372户。谢谢!

  问题4、董秘,你好。公司今年分红什么时候能到手?

  公司回复如下: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将于2024年5月6日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将审议该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实施利润分配方案时的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5655元(含税),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送红股,预计合计派发现金股利2.88亿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为70%,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公司须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利润分配方案的2个月内完成利润分配实施。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尽快实施上述现金分红方案。谢谢!

  问题5、烦请财务总监详细介绍一下2023年公司各项业务的经营情况,2024年公司会有怎样的预期?

  公司回复如下: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普速铁路和高速铁路两大领域,主要包括列车运行控制、铁路安全防护、高速铁路运行监测与信息管理三大业务。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10.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18.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20.4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创新高。分产品来看,公司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实现收入7.03亿元,收入占比61%,同比增长20.77%;铁路安全防护系统实现收入1.89亿元,收入占比17%,同比下降6.39%;高速铁路列车运行监测系统实现收入2.56亿元,收入占比22%,同比增长1.78%。

  2024年,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提质增效措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体包括:1、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优势地位,提升弱势地区市场份额,确保既有产品收入稳定增长;2、着力推进LKJ远程无线数据换装、机车乘务员智能行车指导系统、调车安全防护系统(LSP系统)、车站调车作业安全管控系统、高铁移动视频平台(HMVP)等新产品推广,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3、持续贯彻落实“降本、提质、增效”等措施,助力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问题6、交通运输部近日提出要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大规模设备更新行动方案》出台,该项政策会促进公司业绩增长吗?

  公司回复如下: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经营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技术创新驱动,提升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列控系统、铁路安防、高铁运行监测三项业务业绩水平。同时,公司也持续关注相关政策影响,积极把握机遇,加快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谢谢!

  三、其他事项

  关于公司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具体内容,投资者可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公司对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思维列控 ESG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