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回函并拒绝报备函证回函等材料 *ST美尚再收关注函

未回函并拒绝报备函证回函等材料 *ST美尚再收关注函
2024年04月17日 02:04 每日经济新闻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交易所的问题究竟有多难回答?追问之下,4月15日,*ST美尚(维权)(原证券简称美尚生态,SZ300495,股价0.60元,市值4.05亿元)又收到了一封关注函。

  最新的关注函显示,截至目前,针对此前收到的关注函,*ST美尚未回函并拒绝报备函证回函等材料。此前,*ST美尚曾多次延期回复关注函,还曾因延期多日后仍未回复关注函而遭到交易所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股票表现方面,截至昨日(4月16日)收盘,*ST美尚股价报收于0.6元,全天下跌20%。

  拒报备函证回函等材料

  *ST美尚可谓是收关注函的“专业户”,仅2024年以来就已经收到了8份关注函。

  深交所曾于4月8日向*ST美尚下发《关注函》,督促公司对深交所前期发出的关注函进行回复,并进一步说明函证回函不符情况,要求上市公司在4月1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

  上述事项对*ST美尚2023年扣除后营业收入是否低于1亿元、审计意见类型、财务报表使用者决策判断影响重大。

  4月12日,*ST美尚披露延期公告称,因部分问题尚在核实中,公司《关注函》的回函将延期于4月19日前完成并披露。

  交易所表示,截至目前,*ST美尚未回函并拒绝报备函证回函等材料。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ST美尚务必于三个工作日内提交并披露对《关注函》的回函,同时抄送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关注函显示,如到期仍未回复,交易所要求*ST美尚判断并说明是否触及交易所有关信息披露等方面重大缺陷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如*ST美尚未及时回复,交易所将按照规范类强制退市的有关规定对*ST美尚进行处理。

  同时,*ST美尚未及时回复关注函和披露对投资者有重大影响的信息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市场影响恶劣,根据相关规定,交易所将对*ST美尚及相关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4份函证金额不符

  1月29日,*ST美尚披露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根据业绩预告的数据计算,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远大于前三季度累计实现的营业收入。因此,1月30日,交易所向上市公司下发了关注函。

  之后,根据公司回复内容,交易所曾多次追问。上市公司《回复函》显示,公司中标的衡南县江口镇同福村20MW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衡南县发电项目”)招标人为衡南煜盟。

  2023年10月20日,衡南煜盟发布招标公告。2023年11月17日,光伏项目开标并于同日确定美尚生态与江苏红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中标候选人。2023年11月18日,公司收到衡南煜盟出具的《开工令》并进场施工,衡南煜盟未向公司提供《施工许可(金麒麟分析师)证》。

  2023年12月1日,衡南煜盟与美尚生态签订衡南县发电项目样板段施工总承包合同,因施工图纸尚未完善而分阶段签订合同。2023年12月19日,衡南煜盟签发中标通知书。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23年下半年,美尚生态与深圳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节能铁汉及其子公司签署多份专业分包合同,导致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增长较快。

  据此,交易所再次进行追问。3月15日,上市公司聘用的会计师回复称,对衡南煜盟等公司的7个项目全部进行了函证,承做的中节能铁汉星河(北京)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的“××镇中心型公益性公墓一期”项目已收到回函,其他项目尚未收到回函,未见异常。

  而后,交易所再次就7个项目的回函情况下发关注函。

  4月1日,公司披露,将延期于4月3日前完成并披露。4月8日,由于*ST美尚一直未回复关注函,交易所再次下发新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未及时提交回函的具体原因、合理性及后续具体回函安排等

  4月8日晚,*ST美尚进行了回复。回复函显示,美尚生态的年度审计机构北京澄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澄宇所)共收回询证函7份,其中金额相符函证3份,金额不符函证4份,涉及4个项目。函证不符项目为:××研发中心景观工程项目、××水库碧道建设工程、××镇中心型公益性公墓一期建设工程、××村庄污水治理项目。

  “对于项目回函不相符之处,我们电话询问客户原因,未得到回复。因回函内容与公司提供结算资料、走访情况、现场情况等存在不一致的情况,项目组正在追加审计程序进行核实。”澄宇所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关注函 美尚生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