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检察以更实监督促侦查办案提质增效

都匀检察以更实监督促侦查办案提质增效
2024年04月1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将侦查监督作为提升办案质效的关键环节,依托与市公安局联合成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侦协办),积极打造以党员骨干为主体的侦查协作先锋队,努力让监督更有力、配合更有效。   该院秉承“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侦协办监督制约、沟通交流、协作配合作用,组织侦查协作先锋队做好监督立(撤)案、纠正漏捕漏诉、推动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等各项工作。同时,制作《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案件证据指引》口袋书,针对13类刑事案件证据标准,载明取证目的,从线索来源、证据提取、金额认定等方面形成框架式证据指引;按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制度》规定,对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情况开展专项调研,针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精准打击违法犯罪。   接下来,都匀市检察院将依托侦查协作先锋队,持续深化检警协作,进一步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进侦协办规范化、实质化、长效化运行。  罗光民 张仕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侦查 刑事案件 都匀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