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藏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玉璟 为加快立法进程,积极推动新时代西藏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召开2024年度立法工作协调推进会,司法厅厅长张会明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华春介绍了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明确的立法项目,区公安厅、区民政厅、区自然资源厅等单位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单位的立法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推动“四个创建”的攻坚之年,新形势新任务迫切要求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以高质量立法引领、推动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地方立法工作摆在党的全局工作中来思考、谋划,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藏、平安西藏。要压实责任抓立法,起草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起草工作职责,按时上报送审稿。要提高质量抓立法,起草部门要提高送审稿质量,司法行政部门要严把立法审查关。要形成合力抓立法,加强立法沟通协调工作,加强与起草单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委会的沟通协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藏 自治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