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景区防汛应急演练

白云区开展景区防汛应急演练
2024年04月17日 02: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5日,白云区在蓬莱仙界福田春韵湿地公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负责景区运营的相关单位、辖区企业、村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汛期水位上涨,游客经过福田春韵湿地公园,被水冲进水里。演练中,福田春韵湿地公园负责人接报后,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救援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汛情、险情,寻求支援,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启动应急预案,抢险组、医疗组等各司其职,按照预案开展演练,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紧急转移受灾人员,妥善安置并救助受害者。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参演队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蓬莱仙界景区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为汛期实战提供了宝贵经验,提高了景区各部门防洪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下一步,白云区将督促景区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抢险抗灾设备配备,强化防汛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巡查值守和预警预报责任,确保在防汛应急抢险中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白云区开展景区防汛应急演练》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区 防汛 贵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