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关爱新闻工作者健康讲座

中国记协举办关爱新闻工作者健康讲座
2024年04月17日 03:52 媒体滚动

转自: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闫槿)4月16日,中国记协联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举办关爱新闻工作者健康讲座暨第105期“记者大讲堂”。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江泽飞、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林岩松、中日友好医院超声科主任张波围绕乳腺、甲状腺、消化道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进行讲授。

  专家表示,乳腺癌、消化道癌、甲状腺癌患者年轻化明显,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呈递增趋势,因此定期体检十分重要,有上述疾病家族遗传史的人群更要注重定期筛查,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提醒,不规律饮食、长时间缺乏运动会导致消化道癌、乳腺癌的患病概率增加,即便工作繁忙也要注意规律饮食。此外,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过量摄入也是消化道癌发生的重要诱因,平时应多吃蔬菜水果,控制红肉的摄入。

  对于有人提出如何应对甲状腺结节的问题,专家指出,甲状腺结节分为生理性结节和病理性结节两类,生理性结节为身体生长的自然现象,病理性结节大部分为良性,如体检时发现有结节需定期复查,如无明显变化则无需过度担心。

  讲座结束后,专家还为到场的记者提供了健康咨询及甲状腺、乳腺结节筛查等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乳腺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