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寿险推进“绿丝带”帮扶行动

国寿寿险推进“绿丝带”帮扶行动
2024年04月17日 04: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在金融行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广东省分公司通过发起主题帮扶活动——“绿丝带”行动,落地“1+5+5”具体帮扶举措,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针对重点人群、三留守人群、驻村干部、特困人员以及普通村民,开展“智慧党建”“一村一品”“艺术回山”“远程问诊”“服务延伸”5项具体举措,为村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村医村教解难题,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办实事,让“农户幸福感更足、客户满意度更好、帮扶效率更高”,实现乡村振兴与企业经营发展双提升、双促进。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中国人寿寿险广东省分公司帮点扶面,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突发严重困难户,向3.7万余名重点人群送上14亿元“防返贫”保险保障。同时,还为“三留守”人群送关怀,针对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开展“她健康·粤幸福”活动、“银龄安康”行动、“爱童行”项目。为留守妇女免费提供两癌保险,提供保险保障50亿元,惠及50万名农村妇女,逐步构建关爱女性健康长效机制。在关爱长者方面,推进“银龄安康”行动进乡村,提升留守老人意外保险保障,覆盖面超96%,全省赔付金额达3亿元,27万人次老年人及时得到理赔。扩大农户计生险覆盖面,实现一张保单保全家,为全省245万计生家庭成员提供保障,全省理赔金额超1亿元,共有4.1万人次及时得到理赔。

    在健全大病保险服务保障体系方面,中国人寿寿险积极承办大病保险项目,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等人员实施费率和赔付政策倾斜。2023年,在广州、佛山、东莞、珠海、江门、肇庆、汕头、韶关、河源等9个地市大病保险项目中,为广东省3351万参保人提供保险保障,赔付超230万人次,赔付金额超25亿元。

    在综合金融惠村民方面,中国人寿寿险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以网格化布局打造深耕县域、服务两乡(乡村和乡镇)的综合金融服务项目,积极发展普惠型养老、医疗等保险。2023年在县域市场为近300万客户提供长险保障,积极推广乡村振兴类保险,让县域客户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能享受到优质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为化解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后顾之忧,中国人寿寿险广东省分公司为全省1.4万名一线帮扶干部提供40亿元的保险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