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家美”千场亲子活动在广州启动

“粤家美”千场亲子活动在广州启动
2024年04月17日 04:1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林志文/林秀娣 发自广州 最是好家风,尽染读书香。4月14日,由广东省妇联主办、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广州图书馆承办的2024年“书香飘万家”广东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暨“粤家美”千场亲子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妇联副主席曾晓佳出席并讲话,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安玉红、广州市图书馆副馆长刘平清等出席活动。

    曾晓佳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妇联将亲子阅读作为促进全民阅读、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粤家美”千场亲子活动作为2024年广东省妇联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将聚合优质校外教育资源,打造千场受欢迎、有深度、多元化的亲子活动,有效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现场启动了“粤家美”千场亲子活动,通过发布阅读指导公益课程、遴选亲子活动优秀案例、赠送100个绘本故事包、举办1000场亲子活动,引导家庭以活动为载体,深化亲子交流,共绘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画卷。

    启动仪式后,阅读嘉年华作为“粤家美”千场亲子活动首秀随即在广州图书馆开展。

    据了解,2020年,在省妇联的指导下,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粤美·巾帼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项目,项目通过亲子阅读小切口,浸润家庭教育指导,推动建设良好社区家庭教育生态。2023年项目推广复制至13个地市,支持各地整合亲子阅读队伍力量,培育巾帼故事妈妈近500人,累计开展社区故事会千余场,覆盖上万家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