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欺诈毁了旅游招牌

别让欺诈毁了旅游招牌
2024年04月1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据媒体报道,4月12日,有游客吐槽在海南省保亭县花费128元体验当地“三月三”的千人宴,结果上的全是花生毛豆。后当地文旅部门发布通报,确认情况基本属实,涉事公司将对参与活动的游客给予全额退款。   当前,为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各地充分挖掘本地民俗文化,将民俗体验项目打造成地方旅游招牌,“千人宴”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在这起事件中,“千人宴”全是花生毛豆,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这无疑砸了当地“千人宴”这一民俗旅游招牌。因此,必须多措并举整治民俗体验项目,不能让其成为宰客的“工具”。一方面,有关部门应深入查明事件背后的真相,依法惩戒涉事企业,让违法者得不偿失;另一方面,对类似“千人宴”的民俗体验项目,要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这起事件也警示旅游企业,要规范经营,珍惜来之不易的旅游招牌,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旅游体验,共同维护和营造良好的旅游和文化消费市场环境。只有这样,才能将地方特色旅游做大做强,并走得更远。  (丁家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