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任由“暴骑团”横冲直闯

不能任由“暴骑团”横冲直闯
2024年04月1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徐汇滨江地区清晨出现一群“暴骑团”,几十辆自行车浩荡前行,这些骑行者有的不顾交通信号灯,肆意闯红灯,有的甚至侵占机动车道,给正常通行的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困扰。当地交警随即对“暴骑团”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骑行是一种健康的运动方式,但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暴骑团”的诸多行为已违反了交通法律法规,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安全的威胁。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道路环境,不能任由“暴骑团”横冲直闯,必须加强治理。首先,交通执法部门应加强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路口的巡逻,对发现的“暴骑团”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处罚,并加强道路安全教育,引导其选择合适路线。其次,在城市规划中,相关部门应充分考虑骑行者的需求,合理增设自行车专用道,实现人车分流,减少混行带来的安全风险。对于骑行参与者来讲,在享受骑行快乐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安全,而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毕竟,再完善的法律规定与社会规则,终归要靠每个人严格执行才能促进社会的安全和谐有序。(杨玉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行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