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拿出“真金白银”推进专利转化运用

贵州拿出“真金白银”推进专利转化运用
2024年04月17日 02: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5日,贵州省知识产权局修订印发《贵州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支持做优增量。深入开展专利创造质量“强基”行动,聚焦“六大产业基地”建设,支持建立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产学研服用”相结合的贵州省高价值核心专利培育中心,推进高价值专利前瞻性培育、挖掘和布局,夯实专利转化运用基础。每家高价值核心专利中心,给予50万元经费支持。自确定后的次年起,经年度评价合格,3年内每年可再给予50万元支持。

  鼓励转化运用。深入开展专利运用价值“提升”行动,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全面梳理盘活存量专利,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存量专利筛选评价、供需对接、推广应用、跟踪反馈机制,加强多方协同,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运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创新主体将授权发明专利首次转让或许可,属非关联交易,单笔转让或许可的实际交易到账金额在10万元及以上的,对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按实际交易到账金额的10%,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按实际交易到账金额的5%,每家最高给予30万元资助,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健全服务网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织网”行动,加快构建以省技术转移中心为引导,市(州)、县(市、区)、高新区技术转移机构为支撑的“1+N”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对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资助,鼓励运营服务机构及时发布专利转让、许可、质押等信息,开展专利转化运用供需对接活动,健全专利转化运营服务网络。

  夯实创新主体。鼓励有研发创新活动的创新主体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支持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要求》(GB/T 29490-2023)等国家标准贯标认证。支持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或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扎实开展《创新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指南》(ISO 56005)国际标准评价。首次通过评价并取得明显成效的,给予评价费用80%、最高8万元资助,持续提升创新主体核心竞争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贵州拿出“真金白银”推进专利转化运用》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知识产权 白银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