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巍山县工商联:当好银企“摆渡人”

云南巍山县工商联:当好银企“摆渡人”
2024年04月17日 04: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云南省工商联与建行云南省分行共同举办的“普惠金融下乡助万企行动”启动会暨“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会上,建行巍山支行、巍山县工商联分享“巍山合作模式”经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巍山县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云南省工商联以及大理州工商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安排部署,建立健全政银商企合作机制,采取“工商联+商会+金融”模式,落实“三个跟踪”,架起银企合作连心桥,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跟踪金融供给,找好“摆渡船”。据介绍,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巍山县工商联持续跟踪相关金融部门产品,与金融部门负责人多次接触,找准合作伙伴。充分利用工商联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主动服务,通过多次举办银企对接会,促进建行金融创新产品在各商(协)会宣传普及,使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建行金融普惠产品,找好“摆渡船”。

    跟踪会员企业,找准“乘船人”。巍山县工商联深入走访调研县域多家会员,向会员企业征集融资需求。召开会员大会、组织商会活动,积极对接银行深入基层商(协)会开展的金融政策培训。在培训会上,银行与企业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宣讲金融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匹配金融产品,分类施策服务,让企业家面对面了解金融产品,让偏远地区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也能享受城市同等金融服务,推动民营企业能贷易贷、银行敢贷愿贷,打造“商会搭平台、企业提需求、银行抓服务”融资对接新模式,找准“乘船人”。

    跟踪优化服务,做好“摆渡人”。加强对受贷企业关心关注,巍山县工商联持续跟踪问效,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努力使普慧金融资金安全运行,发挥应有效益。建行创新推出“商户云贷”“云税贷”“善担贷”等系列产品,发挥产品线上办理快速便捷优势,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程序,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支持,让企业尽享“数字化”高效金融服务。巍山县工商联联合建行面向会员企业进一步提供涵盖融资服务、小微成长、创新支持、投融顾问、教育培训等企业全生命周期和全要素的多元化综合服务,全面展示工商联及建行服务能力。截至2023年末,通过“工商联+商会+会员”推荐方式,建行巍山支行为300余户客户办理普惠金融业务,授信金额超过1亿元,为民营企业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提供资金保障与服务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