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消博会为媒,两地女企业家“江海奔赴”

以消博会为媒,两地女企业家“江海奔赴”
2024年04月17日 04:1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刘旭 见习记者裘安 发自海口 “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各地的业界时讯和优质产品开阔了我们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姐妹们的眼界,与海口女企业家们的交流互动也丰富了大家的经营思路。”作为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采购商代表,江西省九江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九江市至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璐璐在接受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盛赞此次海南行“收获满满”。

    本届消博会期间,九江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一行来到海南,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和2024年女性时尚消费年会,并与海口的女企业家交流互动,有效助力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的成长。

    从江西省九江市到海南省海口市,两市妇联为促成此次“江海奔赴”提前做足了准备工作。“为帮助和支持女企业家参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九江市妇联和市营商办联合发起,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成立了‘九江市助力女企协护航服务团’,此行就是妇联组织与职能部门携手联动的成果。”带队而来的九江市妇联副主席江浔表示,根据“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此次在海口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两地妇联为女企业家们搭建平台,帮助她们瞄准高端、捕捉商机、开拓市场,进而实现加强合作和赋能发展。

    在海南健瑞儿集团,来自九江的女企业家们与集团董事长高芬芬进行了深入交流。其间,高芬芬真诚分享了创业历程和人生感悟,让大家深受启发。据了解,健瑞儿集团是一家综合型母婴服务企业,女性员工占比超过九成。去年8月31日,在海南省妇联指导下,集团还成立了全省第一个三八红旗手工作室——高芬芬三八红旗手工作室。

    据介绍,高芬芬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定位于为创业女性提供公益咨询、创业路演、公益课程、女性18分钟演讲会等服务项目,所有工作围绕女性创新创业开展。结合高芬芬个人经验与社会各界资源,未来计划帮助1万人创业创收,助力10万人就业增收。

    “这次十分感谢两地妇联的帮助,让我们有了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从海南女企业家身上我也感受到了她们的积极进取和真诚友善。”九江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九江凯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燕表示,通过这次消博会,深刻感受到随着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多点突破、生活方式和消费需求的加速变革,新型消费将迎来更大增长空间。“作为一家生态农业企业,我们将瞄准消费新需求、新动向,依托科技的力量打造好产品、塑造品牌力。”她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九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