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税务“政策+服务”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秦皇岛税务“政策+服务”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草木蔓发,万象更新。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河北省秦皇岛市推出“观日出、喂海鸥、登长城、泡温泉、住小镇”的“全谱系”特色文旅产品,鼓励景区和酒店推出免票、半价、折上折等乐民文旅“大礼包”,用诚意满满、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掀起旅游热潮。   国家税务总局秦皇岛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海港区税务局结合辖区文旅企业分布情况,制作税费优惠政策汇编手册,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资源税等多个税种。同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组织税收志愿者团队上门走访、问计问需,提供“点对点”政策辅导服务,帮助企业算好“减税账”、算准“红利账”,确保“真金白银”精准落入企业“口袋”。   鸣岐天成1号温泉度假村位于海港区杜庄镇,由秦皇岛鸣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经营。该度假村依托温泉堡天然温泉资源,源水产自地下174米,出水温度42度,属硫、硅、钠类矿物温泉,有助于美容养颜、强身健体、舒缓神经、安神定神。“在海港区税务部门支持下,截至2月底,公司已实现营收40余万元,享受税收红利1.5万元。我们将这部分资金用作职工福利,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这么好的税费优惠政策,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办得更好。”鸣岐旅游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位于长城脚下的古城民宿是山海关旅游业的一大特色,游客们在这里“沉浸式”体验古城生活,宁静又安逸。为释放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山海关区税务局坚持“政策+服务”双轮驱动,组织网格员走访企业和商户,提供“一对一”上门问需和政策辅导服务,及时响应纳税人诉求,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税费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民宿从无人问津到小有名气,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山海关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下,我们得以及时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的税费为民宿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旅居环境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山海关水云间民宿有关负责人说。孔颖 赵凯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秦皇岛市 民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