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南总队共建法治军营

武警湖南总队共建法治军营
2024年04月1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舒显强 吴不可 4月12日,武警湖南总队联合驻地军事法院和检察院等单位,举行“百人百日百场”法治宣传教育和“进班排进哨所进站点”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共同选派一百名司法骨干、利用一百天时间,为驻湘基层部队提供一百场法治服务。   活动中,驻地军事法院和检察院领导为官兵代表赠送了《网络与国家安全》《百年变局与国家安全》等普法书籍,地方法官和检察官代表围绕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进行普法知识授课,军地工作人员通过普法展览、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官兵们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只有大力培塑官兵法治信仰,才能有效提高官兵依法维权能力。”武警湖南总队某部李明道说,在积极推动军地联合开展法治服务基础上,他们还常态组织“法官进军营”“主题法治日”“法律知识竞赛”等官兵参与度高、体验感强的活动,激发官兵学法热情。   近年来,武警湖南总队针对涉军法律服务需求增长、部队专业法律骨干队伍相对匮乏的现状,主动与驻地法律机构沟通联系,先后建立4个法律服务工作站,并与总队新兵团签订法治服务协议,30余名官兵家庭涉法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下一步,武警湖南总队将持续深化日常值班答疑、定期送法、动态帮困解难等法律服务工作模式,综合运用军地法律资源,推动法治军营建设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