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新侨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首届河北新侨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4年04月17日 02:50 人民日报海外版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石家庄电  (记者史自强)近日,以“创业中华·创新河北”为主题的2024首届河北(沧州)新侨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旨在构建京津冀华侨华人新生代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平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吸引华侨华人及海归高层次人才到河北创新创业,赋能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沧州地处渤海湾穹顶,沿海优势突出,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也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津冀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沧州黄骅港是雄安新区、冀中南及纵深腹地的便捷出海口,具有广阔发展空间。此次新侨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侨联、河北省侨联支持沧州利用侨界资源、助力沧州引资引智的重要活动。

  大赛主要面向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留学生、归国留学人员及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团队、企业均可参赛。大赛聚焦河北省重点特色产业,创新成果要有较高的成熟度,初步具备产业化条件,有落地产业化潜力。

  据了解,大赛主要分为两个赛道,其中,科创赛道以新兴领域为主,包含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装备制造、健康医疗、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服务赛道包含信息、物流、文旅、生活服务、新消费、现代服务等领域。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hbxqds.com)进行统一注册报名。报名时间自4月20日起截至6月30日。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侨联,沧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沧州市侨联、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沧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届时,大赛将作为河北省侨联创新创业的品牌赛事,吸引京津冀乃至全国、全球的新侨优秀项目报名参与,鼓励和引导新侨项目关注河北、关注沧州,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表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10周年,未来还将以协同创新持续推进京津冀发展,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创新企业和科技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侨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在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侨界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