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演出拉开“梅韵流芳”全国巡演帷幕

专场演出拉开“梅韵流芳”全国巡演帷幕
2024年04月17日 02:55 贵阳日报

  魏海敏携演员答谢观众。

  “独爱梨园唱古今,流芳梅韵最怡人。中和领誉东方美,德化风行又一春。”近日,长安大戏院的舞台雅致装扮,浓淡兼具的笔墨点染出数枝梅花,斜倚盛放,一袭红衣、端庄俊美的台湾梅派大青衣魏海敏笑意盈盈地款款走来。聚光灯下,她娓娓讲述自己学习传承梅派艺术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感,由北京京剧院优秀梅派弟子演出的梅派经典片段轮番上演,在“梅兰芳启示录”的主线之下,一幅梅派艺术薪火相传的长卷徐徐展开……

  这场由北京京剧院携手梅葆玖先生首位弟子、台湾梅派青衣名家魏海敏合作演出的《梅派经典折子戏专场》,正式拉开了“梅韵流芳”纪念梅兰芳先生诞辰130周年、梅葆玖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之全国巡演首轮演出的帷幕。

  这是一台充满巧思创意的演出,是一个充盈着极致之“美”的盛大夜晚。正如魏海敏说,一个“美”字,是她“学习梅派艺术多年最大的感知”。为向梅兰芳先生在创作领域的革新创造成果致敬,演出特别选择了《廉锦枫》《西施》《天女散花》《霸王别姬》《太真外传》五部古装戏及梅兰芳先生人生中创作的最后一部作品《穆桂英挂帅》中的经典片段,以此传承梅兰芳先生“质朴中见华贵,端庄中含俏丽,淑静中蕴精致,妩媚中显大方”的表演艺术特点,挖掘梅兰芳先生塑造的大美形象。演出当晚,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梅派名家胡文阁,青年梅派名家王怡,国家一级演员、优秀梅派演员郑潇,优秀青年梅派演员白金、刘烁宇、谭茗心、张晓妹、孙思雨、李璐璐等梅派传人,携手北京京剧院花脸名家陈俊杰、优秀青年演员马博通为观众奉献上一台美不胜收的演出。

  北日

(《专场演出拉开“梅韵流芳”全国巡演帷幕》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梅派 魏海敏 梅兰芳 全国巡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