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商会成立金融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总商会成立金融工作委员会
2024年04月17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金融助企稳增长”暨陕西省总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市召开。陕西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马玉红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陕西省工商联成立陕西省总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践行全省“三个年”活动、助力“四个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对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央23号文件若干措施及分工方案的创新探索,对于全省工商联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搭平台、通渠道、解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金融服务是经济服务的重要板块,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切实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要发挥好联系民营企业最广泛、最直接的优势,推动银企交流对接常态化,破除银行、企业信息不对称难题,做实资源匹配对接,让各项稳企惠企金融政策更有力度、更有广度、更有速度地惠及民营企业经营主体。

    会议要求,委员会成立以后,要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尽早实体运转、发挥作用。要加大调研力度,摸清民企融资困难;要全面加强合作,建立多层次服务企业融资机制;要追踪落实,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提高对接效率,探索服务民企融资新模式。

    “本次金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不仅加强了民营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极大提振了民营企业信心,夯实了民营企业发展后劲,将进一步助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资金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了机遇。通过定期举办座谈会、研讨会、相互访谈等形式,增进相互了解,共商合作大计。同时,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搭建更多平台,促进银企对接,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多机会。”全国工商联执委、陕西省总商会副会长、陕西省宇田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云章代表民营企业家发言,他表示,陕西省总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性进展,对深化银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与西安市产业园区协会签约现场。马延/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陕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