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理人成大巴山区乡村振兴带路人

农业经理人成大巴山区乡村振兴带路人
2024年04月17日 04: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42岁的何书勤是一名农业经理人,现任重庆市城口县大巴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城口县地处大巴山区腹地,腊肉、山地鸡、食用菌等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乡村旅游资源也很丰富。2021年,为统筹好乡村资源、支持农村集体经济抱团发展,城口县190家村集体经济组织共同出资,合股成立公司,并通过市场化招引,聘请来自重庆市农业担保有限公司的专业人才何书勤担任公司总经理。

    该公司的市场定位主要是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帮助县内乡村产业发展。“乡村产业具有投资周期长、风险高的特点,投资决策需要精细、审慎。”何书勤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公司抓的重点工作就是完善乡村投资可行性评估论证机制,有效降低投资风险,切实助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此,他长期深入乡村走访调研,倾听乡村创业者的心声,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

    截至目前,何书勤所在的重庆市城口县大巴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帮助20多个乡村产业项目发展,并已向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东分红近90万元,有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近年来,城口县已选聘县级、镇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职业经理人10多名,这些农业经理人善管理、懂经营,正在为乡村产业发展带来新气象、新活力。图为何书勤(右)在城口县北屏乡太平社区的重庆市城口县松坤菌草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集体经济 重庆市 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