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军地检察官送法进军营

广西军地检察官送法进军营
2024年04月1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 本报记者   廉颖婷 □ 本报通讯员 文  鹏 王丹迪   “我们在开展警备纠察工作中,如果遇到假冒军人、贩卖军服被装的时候,怎样才能有效取证做好笔录?”“发现营区周边有可疑人员应该如何处置?”“如果接收到英文内容的奇怪邮件怎么处理?”近日,在广西某部队课堂上,官兵们向军地检察官提问。   4月7日至11日,解放军南宁军事检察院携手解放军南宁军事法院及广西各级检察机关深入辖区驻军,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军地检察官与部队机关领导以及基层官兵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依法履职尽责、更好维护国家安全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当前世界纷争频起,国家安全正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军地检察官和部队官兵要坚定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使命。   军地检察官、法官通过理论讲解、以案说法、赠送书籍等多种方式,向部队官兵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厚内涵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官兵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好国家安全、军事安全和自身安全。   通过军人违反职责罪警示教育挂图展,检察官结合法条剖析案例,加强官兵对军人违反职责罪的认识理解,强化官兵安心服役、依法履职的信念。“军事检察官的授课不仅有生动案例,还有详细的法律分析。通过警示教育,为我厘清了一些错误认知,上紧保守军事秘密的弦。”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杨小康说。   本次活动中,军地检察机关向部队官兵赠送法治教育宣传册、法律书籍、检察文创产品共1000余册(件),解决官兵涉法问题16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检察官 部队官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