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启动

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启动
2024年04月17日 02:50 人民日报海外版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朱金宜) 日前,2024年“美好乡村等你来”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暨第二十六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抖音公益、抖音生活服务主办,发布助力县域特色活动、帮扶重点村镇、扶持乡村文旅创作者等三大乡村旅游数字化提升专项。

  活动当天发布的《抖音2024乡村文旅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抖音新增乡村内容10.9亿条,曝光近2.8万亿次,“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扶持超2万个乡村文旅经营主体增收47亿元,吸引游客约1990万人次。

  近年来,乡村旅游、县域文旅等旅游方式热度升高,抖音等数字平台和创作者通过记录乡村美好生活,将网络流量转化为实际效益。2023年4月,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下,抖音生活服务、抖音公益持续助力乡村文旅数字能力提升,探索乡村文旅发展新路径。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表示,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是促进数字经济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乡村旅游数字提升,将新技术与在地资源相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同时吸引更多有志于乡村振兴的平台机构、社会力量和达人创客都来投身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城乡共同富裕。

  据“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负责人何慧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助力有特色、有创新、有大众参与的县域特色文化活动,帮助乡村打造流量IP;以1597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为核心,面向乡村地区经营主体开展数字能力培训等定向扶持;通过优质短视频征集、支持文旅达人创作等举措,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文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