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
2024年04月17日 02:50 人民日报海外版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记者程远州)4月16日,深中通道全线5G通信网络通过验收。这一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实现5G信号全覆盖,为实现路网及智能交通管控奠定了基础。

  记者从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了解到,深中通道横跨宽广的伶仃洋海域,海底沉管隧道最深近40米,钢壳混凝土沉管管壁也有一定厚度,通讯时又涉及广州、深圳、中山等城市信号切换,实现高速率、低延时通讯存在一定挑战。

  为此,深中通道通信设施设计施工与主体工程建设同步进行,在隧道管廊内预留通信设备连接件、线槽等,为通信设备提供了集安装、供电、传输、信号发射于一体的实施环境。隧道内布设的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总长约6万米,实现信号全覆盖,让司乘人员在海底也可5G上网。

  深中通道在桥面及东、西人工岛也布设了通信设施,全线共建设73个基站,岛上主体建筑室内设有分布式覆盖系统等。

  目前,深中通道正朝着6月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全力冲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隧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