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换出市场新机遇

我市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换出市场新机遇
2024年04月17日 02:38 东方网

本文转自:开封日报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汽车、家电、家装……一批耐用消费品的潜在更新需求正进入集中释放期。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实施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开展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推动家装消费品换新。为此,为满足广大群众消费品更新换代需求,连日来,市商务局围绕汽车、家电、家装等耐用消费品“大件”,联合云闪付、市汽车服务商会,对接京东、居然之家、美的、海尔、万宝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谋划和开展了“擎动菊城·悦享驾趣”第三期汽车促消费活动、“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专项节能补贴活动、“美的以旧换新家装季”等10余场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以直接补贴消费者为主。

4月16日,市民陈女士在市中心一家家电门店采取以旧换新方式购置了一台新款冰箱。这台冰箱销售价为7000多元,在享受家电专项节能补贴和以旧换新等多重“福利”后,实际到手价不到5000元。陈女士表示:“优惠力度真的非常大,我们觉得非常划算。而且,这也可以淘汰家里的旧家电,换上新的更加节能环保的新产品。”

我市一家电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家电专项节能补贴、以旧换新促消费等活动开展以来,到门店选购绿色节能家电、新型智能家电的消费者人数增多。以旧换新的购物方式也越来越受欢迎,这不仅提振消费市场信心,也促进整个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已有49家汽车销售企业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年以旧换新总量超2000辆、年以旧换新总金额累计1.29亿元;11家家装厨卫企业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年以旧换新总量超4.5万台、年以旧换新总额累计1700多万元;57家家电企业开展“以旧换新”,年以旧换新总量超8.25万台、年以旧换新总金额累计1.87亿元。

“鼓励消费品以旧换新不仅能有效促进老旧、高能耗产品淘汰,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还可满足更高品质、更智能、更绿色环保、更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并且对推动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具有深刻影响。”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市商务局还将通过“政策+活动”双轮驱动,迎接以旧换新热潮,分行业制定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补贴实施细则,推出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补贴活动,有效活跃市场氛围,不断满足市民的需求与期待,增强消费信心、引导消费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费品 家电 家装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