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商联引导民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湖南省工商联引导民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湖南省工商联在湖南省汨罗市、平江县、湘阴县举行“万企兴万村”行动流动现场交流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凝聚民企力量、发挥民企作用,持续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向纵深发展,助力湖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主持会议。

    湖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岳阳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工商联分管负责人、15个重点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岳阳市区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商协会、企业代表及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各市级工商联、商会、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刘事青表示,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党委政府和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靠前部署、有序推动,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倾情参与、发挥主力军作用,各金融机构、商会、基金会等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凝聚工作合力,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湖南省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已达到8411家,结对帮扶7403个村,实施兴村项目10249个,投资总额约1137亿元。

    刘事青表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关键是要抓重点、抓产业、抓协作、抓作风。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不应局限于简单的模式,要不断进行深化和拓展,以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链为导向,不断丰富发展模式和内容。参与“万企兴万村”的民营企业要弘扬新时代湘商精神,力争为全国摸索出一套民营企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湖南样本。要精挑细选精干力量,到结对县仔细考察调研,结合自身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倾斜自身资源,把好项目、好产品、好技术带到结对县,积极打好“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双赢仗。各民营企业要主动作为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深度参与“帮扶千村、破零倍增”等行动,采取资源开发、资产盘活、资本运营、生产服务等多种途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还要大力开展消费帮扶,进一步打通生产、鲜储、流通、消费环节堵点,利用电商、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农产品的宣传推广,形成生产—销售—再生产的良性循环。

    刘事青认为,湖南省各市州要积极做好先进典型的发现、培育、推荐、宣传等工作,对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要及时进行总结推广,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模式”和“经验”。要充分发挥民营资本的灵活性、创造性,逐步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具特色、各具优势的发展模式。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汨罗市罗江镇“小田改大田”示范项目、长乐甜酒园、平江县麻辣王子食品公司、山润小镇、湘阴县鹤龙湖镇仁合村及鹤龙湖商会等进行现场观摩,增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感性认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