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助力打造新型供电系统

瑞萨电子助力打造新型供电系统
2024年04月17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5G通信技术正在引领全球通信行业革新,据预测2026年将为全球十大产业带来高达1.3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据ABB Power Conversion发布《目的地5G:全球财富1000强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如何规划他们的路线》报告,83%的受访者要么已过渡到5G,要么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实现过渡,充分证明这一技术的巨大吸引力。

    业内人士指出,5G供电面临重要挑战。ABB Power Conversion前首席工程师于启学表示,5G基站功率是4G的2.5到3.5倍,在同样的覆盖范围下,5G基站数量将达到4G的3-4倍,整体能耗将提升至9倍以上,不仅意味着庞大用电成本,也将严重影响5G部署。

    针对5G通信供电技术存在的障碍和限制,瑞萨电子为通信电源企业和工程师带来最新技术和未来方向。5G基站运行功率需要智能化管理才能实现系统协调。智能功率管理技术根据不同的时段、地点和负荷,来调整系统的功率。瑞萨电子团队开发的通信电源,通过数字控制结合先进系统总线实现智能化管理。

    深耕电力电子领域20余年,于启学一直致力于通信电源的研究与开发,涵盖2G到5G,客户群包括世界一流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通信运营商。目前,他任瑞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首席系统工程师,负责功率管理芯片的架构和功能设计,产品大量应用于通信电源领域。

    于启学表示,在系统供电结构方面,高压直流供电系统是新的供电系统,相较于传统供电系统,高压直流供电系统效率明显提升。早在几年前就推出了相关高压直流产品,如交直流双输入变换器CP3000HV54TEZ。

    而使用新一代宽禁带功率器件,新的电路拓扑可大幅提升通信电源效率,减小功率损耗。该公司利用专利技术研发出效率98%的整流器,开发出效率97%并能应用于市场的NE075AC48ATEZ等产品,损耗降低50%,功率密度提高50%,更节省空间,更易将4G基站改建成5G基站。

    他表示,5G基站充分利用智能化管理协调好太阳能、交流电源、蓄电池三种光电储供电方式,就能实现“削峰填谷”目标。公司研发中的升降压控制IC可进一步优化电池充放电性能,助新型供电系统更快实现。

    “随着瑞萨电子的前沿技术专家团队深入研究,更加高效的5G供电技术将不断涌现,这也将促进5G在各个领域的突飞猛进。”于启学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萨电子 5G 通信 5G基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