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有“才”企业不必等“贷”

【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有“才”企业不必等“贷”
2024年04月17日 03:52 媒体滚动

转自:光明日报

  【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  

  爆单了,可安徽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却开心不起来。产能跟不上,来单也白搭,想新建生产线,可手头哪有资金?

  “你这情况,咋不申请‘人才贷’哩?”界首市地方金融监管事务中心主任李超在一次主动走访中提醒胡伟。

  “人才贷”是个啥?

  “‘人才贷’就是按企业人才层次放贷,分5个类别,每个类别给予不同的贷款额度,单人最高可贷1000万元,拥有多名人才的企业最高可贷5000万元。”李超介绍。

  “我们有高层次人才!”胡伟悬着的心放下了。经评估,企业人才和经营状况符合条件,仅2天时间,3500万元贷款即到账。

  “我们利用资金上马了7条锂电池隔膜生产线,目前全负荷生产。守住国内细分行业前五地位,多亏了‘人才贷’雪中送炭!”企业爬出逆境,胡伟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李超介绍,科创企业发展初期往往存在资产轻、规模小、增信手段有限等特点,传统授信模式的局限性让科创企业通过银行渠道获得融资受限较多,“‘人才贷’对症下药,不仅能够灵活解决企业资金问题,让企业在科创领域放开手脚,还能提升企业培育人才积极性,进一步强化人才要素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为推动“人才贷”惠及更多企业,界首市还设立了3000万元的“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专项用于合作银行和担保、保险机构开展“人才贷”形成不良贷款的损失补偿。

  自2023年4月发放首笔“人才贷”以来,界首市已为辖区19家企业发放贷款1.47亿元,惠及高层次人才21人。

  (本报记者 丁一鸣 常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胡伟 李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