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索普集团联合研发中心成立

江苏大学·索普集团联合研发中心成立
2024年04月17日 04:52 媒体滚动

□ 张静 郭峰炎 丁筱茜

4月12日,索普集团与江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联合研发中心,以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传统产业向“新”力,集聚产业强市新动能。

“要更好地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通道,促进学科、人才、技术、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说,将索普集团成熟的生产管理经验与江苏大学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相结合,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共同将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产业强市的“最大增量”。

江苏大学与索普集团先后合作开展了甲醇羰基化制备醋酸催化剂体系开发等科技创新课题研究,建立了校企产学研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等平台。此次合作签约,双方将围绕科研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在关键技术研究、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打造机制创新、重点突出、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新典范,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

江苏大学校长邢卫红表示,要让更多创新成果、科研专利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镇江产业技术创新力和竞争力。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镇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毅为邢卫红颁发了索普集团首席科学家聘书。

“借助江苏大学科研技术力量与科技人才优势,提升索普集团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索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宗贵说,今年索普集团将重点推进总投资近90亿元的醋酸乙烯及EVA一体化项目、碳酸二甲酯项目,完成从基础化学品向高端新材料、电子级化学品领域的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镇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